close

4/28 星期六

所謂有朋自遠方來
不亦樂乎
就讓咱們踏青去

中午在大安區的「玫瑰緣別館」用餐
雖隱身巷內
店裡卻一位難求
好在有事先預約
不過餐點仍久候多時
真是超熱門

很幸運的
我抽中「再來一碗」
其實當時整桌總共有三碗豚骨叉燒
剛好被我拿到
承讓承讓

抽中再來一碗!  

話說這已是我第二度「再來一碗」耶
怎麼買樂透就沒那麼好運氣 XD

將近兩點離開餐廳
經文湖線搭貓空纜車上山
一行五個人
有三個是首次嘗鮮

文湖線 往動物園方向 遠望油桐花 
  

同車廂有位對岸人士
開口第一句話:
你們這纜車會虧損吧
只象徵性的收了台幣五十元
在我們那兒也有纜車的
折算起來也要台幣一百五十

原來他打上海來的
據說當地人口跟整個台灣差不多(他表示:太擁擠了)
名義是出差
當然不忘抽空遊覽寶島
去過苗栗只可惜沒見著油桐花
來匆匆去匆匆
後天就得回大陸

另外有位阿嬤帶著小孫子
(因吃東西被站內人員制止)
小朋友肚子餓到舔車廂內扶手
大家笑翻啦
(圖片來源:Allen Huang)

同車廂的小朋友  

從貓空站步行
剛開始小迷路一會兒
但為了傳說中的「六季香茶坊」
不惜跋涉千里...
終於抵達!

景點導覽 商家名牌 千辛萬苦  

悠閒的度過下午茶時光
店內附有:
象棋、跳棋、圍棋(五子棋)、大富翁、撲克牌...
種類繁多
我自備德國Solo牌(類似坊間常見的Uno)

來吧 倒茶~ 兒時回憶  

傍晚時分
俗話說: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
回程途中
阿德在鏡頭前展露身手
我竟然抓住那瞬間
感動~

我竟能抓到那瞬間  

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   唐‧李商隱《登樂遊原》
期待下次相約~

嵐 夕陽無限好
閃光燈成功  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