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有趣
這本小說是跟學生「借」來的

第一次看橘子寫的小說
跟藤井樹寫作風格相較之下
多了詼諧幽默筆調
常令我發噱

5/24 晚間
上網搜尋才發現
他竟是「惡魔在身邊」的編劇啊 XD

※以下有雷,請慎入

小說剛開始
我就覺得男主角小葉(後來才知道他叫陳皓)是個敗類= =
再說這名字...跟《傷心咖啡店之歌》裡有重疊
而《愛無能》也有一間不可或缺的咖啡店
是巧合嗎?

每位人物都有著鮮明的個性

「橘‧菊」就像個大姐頭,做事俐落,但卻隱藏自己對小葉哥哥的心意

「女網友」長相跟功夫了得,我只能說她不是個正經的女人吧

「酷」是個有少男情懷的台客,雖然曾經對橘死纏爛打,我怎麼覺得應該是個可愛的人 XD
 他說的一句話好值得深思:快樂是沒得比較的!

「大明星啦啦啦」小葉的哥哥,不負責任又愛發牢騷,卻比小葉懂得愛人

「前女友‧瑋倩」堅持做第一,即使愛情成了笑話也放任,分手時(故作?)堅強

「玉嬌龍‧小鈺」很難被愛,自我意識強烈的正妹


故事以「網友」起筆,頗符合時下年輕人交友模式(說得好像自己多老一樣)
整篇主題緊扣火星爺爺所著《第三號小行星》-傳達者

為什麼我說男主角敗類
有個名詞叫玩咖
如果還是不懂,白話文就是
與多位異性有曖昧關係,甚至僅互相滿足性需求
如果雙方談妥都能接受
當然沒問題
但重點是他還有女朋友

女友是國中的青梅竹馬
不過當時只停留在「你這科幾分」「你昨晚唸到幾點」的交情
恰好考進同一所大學
以奇怪卻又自然的方式成為男女朋友
歸屬感啊...
應該是讓陳皓和瑋倩呈現
「男方遊戲人間、女方裝聾作啞」的主因吧

後來藉由小葉與玉嬌龍(或說陳皓與小鈺)的互動
討論許多發人深省的議題
包括男主角的小孩子氣、有了愛彼得潘就不會快樂
(初識小葉,玉嬌龍覺得他有天真活潑的特質吸引了她;卻在愛上她後憂愁不已)
每個人心中的一把尺(怎樣才不會用自己的尺去衡量別人)
什麼是愛、吃醋、愛 V.S 工作抉擇...

其中,小勳用錯表情令小葉「ㄘㄟˊ」的那段頗好笑
貫串全文的「喏」栩栩如生~
不過小說內文還是有被我發現錯字XD
如:「衡量」錯植為「衝量」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DND嗎...
Do not disturb.

值得推薦一讀的小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