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星期一(6/5)下午EF本來就沒課
14:40就先走到公車站牌
看到了好人跟student
美女姍姍來遲...(這是"美女"的特權嗎? XD)
快三點~2路公車來了
我們一夥人搭車出發囉
(小太跟GEORGE居然自己騎車去啦> <)

到了馬偕醫院站下車才15:20
據說集合時間是15:40吼= =
所以我們先在旁邊Balance買個冷飲
不過我們一群"澳客"
一個問說[點子奶茶是什麼]
這也就罷了~點子奶茶其實就是加小珍珠
一個說[少糖...啊!不是不是~是要去冰不用少糖]
另一個嘛~人家都已經做好了才說
[那我的也可以去冰嗎]
我在旁邊都囧了
不過我也沒好到哪去~想了很久
好不容易正常的點了一杯茉香綠茶XD"

後來進了馬偕跟牛老師打聲招呼
沒多久大家都到了
老師先做開頭的幾句引言
接著大家就跟著護理長囉
她簡單的自我介紹
據說她急診室經驗已經有19年了耶
之前都是待在台北馬偕
最近才調到新竹來的
然後她向大家介紹新竹馬偕急診室結構
有外科.內科.小兒科.婦產科等
比較特別的是急診區與一般門診是分開獨立作業的
如此一來才能爭取時間幫病患救助醫治
後來她說明各種急救器材的功用
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要算是"負壓隔離室"了
就是帶有病菌的患者在裡面~污染源不會傳出~以達到隔離效果

後來就是護理長自己的一些經驗談
有一次為了救人自己都受傷了~真辛苦
還給大家看了一些比較怵目驚心的檔案照Orz
其實之前119救護車經驗分享的時候
那個在鳳凰隊當志工的學長也是
拿了某些傷患患部的照片
算是警惕大家吧

最後我們98的六個人
美女.student.我.小太.GEORGE.好人
還在馬偕門口合照一張相以資紀念=w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