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I》
傍晚搭捷運
經過台北車站時
有位清秀佳人喚我:小姐
待我轉頭
她繼續問:可以跟妳借個電話嗎?我手機忘記帶了
看她拖著行李箱
遲疑兩三秒
最後我仍忍痛說:不好意思,可能不太方便耶
她也笑笑的回:沒關係,謝謝喔~接著就出站去

猶豫的當下
覺得只是舉手之勞何而不為?
但卻敗給「畏懼詐騙集團」之心理
這社會,生病了嗎?

《II》
轉往板南線後
坐在隔壁的國小男生
掏出一大疊戰鬥怪獸卡(註:「遊戲王」的遊戲紙牌)
令我好有親切感 XD
差點要跟他攀談咧
幸虧忍住那股衝動
否則還不把人家嚇壞啊

看著他手中一大堆日文怪獸卡
突然想起馬涵彬
還真是失聯已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