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到這部片的歷史場景
不禁令我想到"楊貴妃傳"跟"武則天傳奇"
之類的種種王朝政治與百況
俗話說伴君如伴虎
自從孔吉他們被召進宮中
起初當然覺得很新鮮
吃香喝辣~穿金戴銀
可是實際上跟被關在監獄裡沒什麼兩樣
皇上說一不能二...叫你往東絕對不敢往西
根本就是個沒自由的囚犯
等到他們發現這個事實
已經騎虎難下了
再說皇上因為自己幼年不幸的際遇
性格扭曲~殺人不眨眼
想逃?門兒都沒有!!!
除此之外
孔吉因為受到皇上異常寵愛
還遭到原本的寵姬跟眾大臣的怨恨
沒一天安寧日子好過
六甲在一場陰謀之中身亡
正所謂:我不殺伯仁,伯仁卻因我而死
孔吉被追殺之際
六甲幫他擋了這一箭
後來更因為寵姬的陷害
長生被關~準備行刑
皇上身邊受寵的公公大發慈悲
想放他一條生路
長生卻不甘就此離開
以他最拿手的雜耍表達暴君亂政
當然下場淒慘

我想對我來說
比起以科幻特效取勝的電影
這算是一部令人很有感觸的好電影
裡面有類似同志的情節~不過著墨不多
跟我一起看的學長已經覺得有點怪了
但就有男生專想看斷背山(指)
還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阿XD
電影所表達的應該是多方面~像是:
古代王朝專制
貴族貪污腐敗
民間百姓疾苦
後宮爭寵的醜陋面
兩位主角之間的感情
當然也有一些人性的溫暖啦
在我看來"同志色彩"幾乎被沖淡了
但以男生的角度
似乎又不完全相同
或許導演也有點想喚起大家的討論?

總之這兩個小時是超值享受>w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