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20~12/21在交大
電子工程系主辦

也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
北電盃跟我似乎沒什麼關係?
因為這次我受邀擔任羽球裁判>///<
事前還有裁判講習耶
也是我在大型比賽的裁判初體驗XD

不過他們的羽球賽程很殘酷
24隊分八組
每組3隊只取一名=口=
速戰速決,一天就把比賽打完@@

排點照順序是: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混雙、男單
其中第四點可由男雙出賽
唯混雙對男雙從7:0開始計分

早上7:15到綜合球館
領到北電盃排汗衫一件、裁判工作證

八點正式開打

我的首件任務是 宜大電子 V.S 交大電控B
的第四及第五點
但因為我第一次當裁判
整個很興奮
所以前一個裁判(電工101的學弟)看1~3點時
我也在旁邊幫忙XD

北電盃讓裁判抱怨的其中一件事
就是決定哪方先開球
必須擲硬幣= =(不能用看球頭的方式)
超麻煩

我跟學弟互相幫忙時倒還好
自己一個人就有點囧

到第四點混雙
電控B的女生蠻可愛的(身材也不錯哦XD)
宜大電子的女生
第一眼看過去讓我不小心以為是男生:p

第五點男單
宜大電子的男生架式十足
而且他們的加油團超High
還齊唱戰歌=w=

結論:宜大電子以5:0打爆交大電控B

中場休息時
居然遇到李珊
話說她原本就是大同電機轉過來的
剛好可以幫以前同學加油

第二個任務 元智電機 V.S 元智通訊
電機的第一點男單
名字叫蕭堯 超酷

通訊的男生是左撇子
結果蕭堯一直打到他的正手拍(右撇子的反手拍方向)
完全吃暗虧
其實不能這麼說啦~他自己沒發現
否則他打得不差,或許可以贏

電機的女生全套球衣上場(小正)
人不可貌相
通訊的女生雖然小胖又穿長褲
反應頗靈敏
至此通訊已經拿下兩點@@

電機的男雙
其中一個人有娃娃臉
看起來像國中生XD

混雙及第五點男單不是我判的
沒啥印象

最後元智電機以3:2逆轉勝
(不過無論誰贏都沒用...因為後來晉級的是大同電機A)

進到第三個任務 交大電子B V.S 清大電機A
原先排定1~5點都是給我判
101的學弟自告奮勇代判前三點
我也樂得輕鬆

第四點 清大電機派了兩個男生(普普)
但交大電子的男生打得不錯(即使女生有點“難背”)
又被讓7分
依舊拿下這一點

第五點男單
清大電機的男生率先取得第一局
未料對方以些微差距贏得第二局
打到第三局,清大電機的男生感覺已經沒力了
真是...我還以為他可以成為獲勝代表的說

結果交大電子B同樣以5:0把清大電機A打得滿地找牙

第四個任務接踵而至 交大電信B V.S 交大電控A
我負責後兩點
沒想到兩邊都派男生上來打混雙XD

電信選手是馬駿楹黃鵬達
雖然差距不多
他們兩局都贏耶

第五點男單
電控由校隊主力謝一弘出賽
根本不用看了嘛XD

最後電控以4:1獲勝

時間是下午兩點
終於可以吃便當了...好餓Orz
北電盃被抱怨的第二件事就是便當太晚來ˋˊ

匆匆解決午餐
14:30進入八強賽
有一半都是交大的=w=...電子A.B、電信A、電控A
另外四隊是宜大電子、大同電機A、清大電機B、中原電子

我的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任務 交大電子A V.S 清大電機B

各位鄉親啊
看到這裡你發現了嗎?
清大電機使用心理戰術
A隊被打爆~B隊晉級八強=w=

第一點男單
交大電子派出校隊莊博超
對手被直落二

第二點女單
交大電子是史宜靜,雙方勢均力敵
清大電機的女生以23:21 21:19獲勝

第三點男雙
吳振揚+陳信宏
對方選手看起來像是研究生

中途發生個小插曲
有一分(清大失分)但他們說已經有喊暫停(似乎是有路人經過場邊)
結果羅傑跳出來很大聲的回他:
〝沒有沒有!只有你的隊友知道而已〞
他就沒再講什麼了
這樣我也省得麻煩

第四點
交大電子派羅傑跟另一個男生(應該是叫陳彥傑
清大電機則是一男一女
那女生不弱呢(再加上被讓7分)
所以清大取得第一局

第二局羅傑力挽狂瀾
總算扳回一城

來到關鍵第三局
羅傑幾乎出拍就是殺球
氣勢過人的贏得這一點

第五點男單就不用出賽啦
因為交大電子已經以3:1獲勝
晉級四強

我的工作到此告一段落
(整天下來有兩個比較大的失誤,分別發生在謝一弘吳振揚身上:p)

後來我才發現
整場比賽只有我一個女生裁判耶( ̄y▽ ̄)╭ )

等到北電盃總召來發薪水
另外獲贈胸章一枚+紅色鴨舌帽

感謝陳子鴻
因為他,我才有這外快可以賺XD

2008北電盃最終名次
交大電子A、交大電信A、宜大電子、交大電控A

真要自己當過裁判才知道箇中滋味呢
不過蠻好玩的啦^_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9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